Zari | 小号 | 随笔 | 音乐剧

Day6 一口气看到废寝忘食的一本书

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。


这本算是生日礼物,亲友在高中时送的。我记得是临近期末考还是月考的时候,他在之前有提起过,然后二十四号那天就把这书送给了我。


我看得津津有味,算是废寝忘食吧,收到第二天就一口气看完了,连考试都不想顾及了。这也是我读的第一本东野圭吾的小说。这段日子我也渐渐地越来越理解石神的那句话了。有的人只要活着,就是希望本身了。真的不需要奢求别的什么东西。


这也是“爱”的一种形式。我觉得爱是碳单质,有的是铅笔头,有的是钻石,有的是C60,而小说、电影、番剧这些,就是探寻爱的同素异形体的途径。


更巧的是我刚看完不久,中国翻拍版就马上上映了,主演还是我很喜欢的演员kkw,话不多说马上去看了,说实话原著党对于合理的改编双雄对决嗑(划掉)看得很满足,而且剧情也不错,台词、场景选择更是中国本土化了。


是部值得反复读的悬疑小说,因为除了手法以外还有细腻的人性可供剖析。

评论